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灣豬標章百花齊放 水滴不漏嗎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萊豬將在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台灣豬證明標章卻有不同版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0日說,尊重地方政府要做各種方式的標示,但要讓消費者能清楚知道產地來源國,資訊也要透明正確。

因應含有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叩關,農委會請中央畜產會發行「台灣豬證明標章」供餐飲業者申請使用,供消費者認明。不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提供「台灣豬」貼紙,供業者自行下載用來標示產地,另外部分縣市也有類似的標貼。

陳吉仲30日中午至桃園市大園區參加「全國各級漁會三首長年終餐會暨北部地區漁會三首長第69次聯誼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陳吉仲表示,元旦開始豬肉和豬肉加工品都要依規定做好清楚產地標示,農委會負責台灣豬產地標章,現在有約1萬1000多家業者申請使用,「絕對百分之百用國產豬肉」,其餘商家標示會與衛福部一起稽查,讓消費者在市場能清楚作選擇。

至於有縣市想自己做標章,陳吉仲指出,台灣豬標章要經過申請、審查和稽核,但店面商家依照衛福部的要求可以做各式各樣的標示,「重點是要有產地來源國」,尊重地方政府要做各種方式的標示,但要讓消費者能清楚知道產地來源國,資訊也要透明正確。2020/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