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豬肉儀表板資訊 藍籲勿欲蓋彌彰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豬肉儀表板美豬進口數量遭質疑與進口資料不符。國民黨11日表示,凸顯蔡政府進口萊豬相關配套措施緩不濟急。呼籲有多少萊豬流入市面等資訊不可出現任何隱匿行為。但行政院指出,到關總量不等於實際市場流動的數量。

媒體報導,豬肉儀表板美豬進口數量疑與進口資料不符。國民黨11日發布新聞稿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才剛承諾「資訊公開不會隱匿」,然而儀表板上路不滿一週卻直接破功,除凸顯蔡政府進口萊豬相關配套措施緩不濟急,更再次驗證蔡政府就是以騙代變,更意圖使人民被動式接收不實資訊。

國民黨說,蔡政府推出的標章信賴度極低,儀表板資訊又與實際數字出現嚴重落差,消費者未來到底可以相信什麼。

國民黨強調,蔡政府一再強調把關食安必須全國一致才不會亂套,阻攔地方政府透過地方自治權力進行萊劑零檢出等細部把關,但就連食藥署自己管理的儀表板都無法確實進行資訊同步,更讓人擔憂究竟政府所公布的哪些數字為真,逐批查驗有無落實。

國民黨表示,民眾在意的是萊豬流向,為避免民眾意外吃下萊劑,或在政府把關不實的恐懼中引發市價波動等亂象,再次呼籲政府應尊重地方自治權力,補足各項不足的把關措施,對於有多少萊豬流入市面等資訊更不可以出現任何隱匿行為。202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