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醫生染疫應開除 陳時中:無言以對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感染,外界關切是否懲處。指揮官陳時中13日說,有錯會懲處,目前「完全不用考慮這件事」,應鼓勵獎勵醫院承擔這麼大風險,讓他們守好第一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台灣再度發生武漢肺炎院內感染事件,一名醫師染疫,醫師的護理師女友也因家戶接觸而感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日在政論節目中說,若他是該院院長,會開除這名醫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3日下午在記者會回應楊志良的說法時表示,無言以對。

媒體也關注,此院感事件後續是否會懲處。陳時中坦承,有錯誤當然會懲處,但目前得到的資訊,「是完全不用考慮到這件事情」,要想的是如何鼓勵、獎勵醫院醫護承擔這麼大風險工作。

陳時中表示,希望醫護不要氣餒,遇到問題就處理,也希望全民可以維持鼓勵的態度,讓醫事人員有信心把第一關守好。

陳時中12日強調,醫院防疫沒有破口,只是百密一疏。所謂的「百密一疏」不是說有疏失,而是所有都依照SOP進行,但還是有可能出現問題,就像軍人在前線作戰,有可能準備好還是被子彈打到,要怪被子彈打到的人是不對的。2021/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