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補助大小眼 藍委杯葛農委會預算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預算分配大小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8日審查農委會主管基金預算,國民黨立委不滿農委會分配預算不公允,逐條協商預算時統統反對。由於未達成共識,全案最後保留送交協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8日繼續審查110年度農委會主管非營業部分作業基金,包含農業作業基金、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農業特別收入基金、信託基金和農民退休基金。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在會議開始後就率先提出程序發言。他指出,經濟委員會這段期間理性支持農委會政策,但立委提案竟然要透過行政院中部辦公室才能執行,上週經濟委員會考察,甚至一位主管都沒參加,如果今天審查預算還要支持農委會,「這樣下去就沒意思了」。

翁重鈞說,經濟委員會日前不分藍綠都要求追蹤中油查德礦區一案,報載中油已將此案送交司法調查,但經濟部從未照會立法院一聲;過去一年他從未惡意杯葛,但今天所有議案他將統統反對。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也質疑,不只雲林縣有大小眼,陳吉仲也特別關注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農委會沒有公平對待在野黨立委提案與會勘。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則表示,她其實曾跟陳吉仲大吵一架,有段時間拒絕跟陳吉仲說話,媒體報導稱陳吉仲在雲林被立委「呼之則來」,但其實陳吉仲去她雲林選區的次數寥寥可數,盼朝野立委以和為貴。

陳吉仲說,農業不分藍綠,如農委會跟宜蘭縣、台中市的政策配合得很好,有些行程因為時間上難配合,但只要對農業有正向幫助都全力配合。

預算逐條協商時,翁重鈞和孔文吉每一條提案都舉手反對。最後,經濟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裁示,全案保留送交黨團協商。202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