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疫情蔓延至社區 陳時中不以為然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好奇疫情是否已從醫院群聚蔓延至社區感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表示,目前仍屬於社區內的密切接觸者傳染。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截至19日已有2醫、4護、1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染疫,20日又有一名染疫護理師的同住祖母也染疫。

外界好奇,目前疫情是否已從院內感染蔓延到社區。陳時中說,20日新增個案的是確診個案的家庭密切接觸者,疫情雖是發生在社區內,但他強調是社區內的密切接觸者傳染。

因應桃園醫院疫情延燒,國防部要求官兵避免到桃園市,桃園市府也建議民眾盡量不要到桃園。陳時中強調,大區塊區域移動能免則免,但並未全面限制不要到桃園地區,目前還沒有到那個情況。

此外,外傳台北101大樓內的會計事務所人員跟案864是不同住親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知這名會計事務所人員於1月16日、17日曾接觸確診個案,目前已經居家隔離、採檢結果為陰性,目前並非確診者,民眾不用過於恐慌。202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