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海恩斯 美國首位女國家情報總監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院20日加快腳步讓新政府成員到位,除通過前中央情報局官員海恩斯(Avril Haines)的國家情報總監人事案,另看到3位新參議員宣誓就任,民主黨如今國會兩院均握優勢。

海恩斯人事案在參院獲兩黨議員的力挺,以84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讓她成為拜登內閣中首位獲得確認的成員,也是史上首位掌管美國情報單位18個機構的女國家情報總監。

51歲的海恩斯是情報界老手,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副中情局(CIA)局長以及副國安顧問。

鑒於前總統川普被控政治化並背離情報圈,海恩斯承諾會保持政治中立。她同時表示,歷經川普政府風風雨雨4年,會尋求與美國盟邦各情報單位重新建立信任。

此外,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人事聽證會期間,海恩斯指出,美國必須採取「積極立場」來因應強勢和獨斷的中國。她同時告訴委員會,拜登已指示,美國應該找出方法讓資訊科技公司SolarWinds駭客案的網路攻擊者付出代價。這起駭客事件殃及美國各大聯邦機構和企業,美方懷疑俄羅斯搞鬼,但俄方否認介入。202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