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司調機關敗類 全民看不下去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司法院及法務部日前公布40名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的法官及檢調人員。全國律師聯合會21日發表聲明,呼籲司法院及法務部必須向人民詳細而完整說明,並進一步合法妥適的處理。

全律會表示,司法院跟法務部近日分別針對翁茂鍾案涉及的法官、檢察官及調查人員部分提出調查報告,由公布的資料及參酌監察院先前調查報告可知,此事件所涉及的司法人員層級之高,範圍之廣,前所未見,令人極度震驚及難以置信。

聲明指出,此事件除嚴重傷害人民對司法的信賴,對於多數認真且廉潔自持的司法人員士氣,也造成打擊,全律會認為務必調查清楚,勿枉勿縱。若經查確實違反風紀,全國最高司法機關即司法院與法務部負有義務,必須向人民為詳細而完整的說明,並進一步為合法妥適的處理。

聲明強調,律師身為在野法曹,依律師法第1條第1項規定有實現社會正義使命,而本事件實為2016年總統府舉辦「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後最大考驗,司法改革能否成功,人民是否願意信賴司法,社會正義可否被實現,端視本事件後續發展與處置,全律會將持續注意本事件,以盡律師使命。202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