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屏設科學園區 政院:形成南部廊帶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示將成立嘉義、屏東科學園區,行政院長李孟諺21日表示,期待這兩個園區設置,形成南部科技廊帶,提供更多優質工作機會,讓年輕人返鄉,目前屏東的選址在六塊厝較明確,嘉義則還在評估中。

科技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總結」。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科技就是國力,也是一切產業的基礎,不只帶動國家經濟成長,更是解決問題、提升人民生活品質的重要利器。

蘇貞昌指出,過去台灣是以「代工經濟」為主,未來除了要在既有產業創新的基礎上再升級,要全面走向「創新經濟」,一起驅動社會進步,科技也不再只是單一課題,而是要回應環境需求、社會變遷,並與產業連結。

媒體關注嘉義、屏東科學園區的規劃和進程,科技部次長林敏聰在院會後記者會說,未來科學園區發展,不同於原來傳統大量生產、代工製造業的方向,面對數位經濟發展,產業加值是重要元素,另外,在地元素也很重要,共同創造、享受經濟成果。

林敏聰強調,科技部長因而提出小而美、優生活、低耗能的方向,現在科技部積極了解地方產業結構,也會跟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並將規劃長期方向。

李孟諺則表示,期待嘉義、屏東科學園區設立,讓南部形成科技廊帶,提供更多優質工作機會,讓更多年輕人可以返鄉、安居樂業。屏東科學園區選址比較明確,就在高鐵六塊厝,嘉義則由副院長沈榮津召集會議評估位置。202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