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擁擠區人流管制 今年過年不好過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說,目前會嚴格標準對待集會活動,也會對擁擠區域做人流管制。近日有新開的店,生意很好,但呼籲不用急在這時去,隔離的醫護看了會心酸。

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有10人染疫,其中3人在社區家庭感染,另7人是院內群聚。陳時中21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現在風險還是最初的一級,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的病例,指揮中心建議取消或延後非必要或非特定對象,有密切接觸的活動,但還沒有要封城,只是社區零星病例,但採嚴格標準看待集會活動。

陳時中指出,他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報告也特別提出,希望大家能更警覺,大型活動強烈建議停辦、延遲,非常擁擠區域要做人流管制。

近日日本零售連鎖店「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在台北開幕,陳時中特別提到,最近有新開的店,生意這麼好,不會一下子就關門,「大家不用急在這時去」,大家會有點擔心,且這樣正在隔離的醫護看了會有點心酸。

陳時中說,要去新開的店可以過2週再去,不要擠在一起,判斷的標準就是,如果去看到有人排隊,就改天再去。

陳時中強調,不跑攤不失禮,要避免人潮聚集,如果家裡要聚會 ,當然聚會生活一部分,但公共人物跑攤不得已,「但不要太不得已,能避免就避免」。2021/1/21

瑞典技師離台後確診 10多名員工居家隔離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一名瑞典公司丹麥籍技師1月至台塑廠房執行業務,離台後確診武漢肺炎。台塑21日說,不清楚技師從何染疫,不過,與他接觸的10多名員工21日開始進行居家隔離,對公司營運無影響。

這名瑞典公司丹麥籍技師去年來台,並在1月至台塑的塑化廠房執行業務,離台後21日傳出確診消息。

台塑指出,此名技師並非集團員工,技師離開廠房後,不清楚他行蹤,也不確定染疫來源。不過,與技師接觸的10多名員工從21日起開始居家隔離,對營運未造成影響。2021/1/21

染疫越南籍看護 雇主和其他接觸者採檢陰性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染疫的越南籍看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指出,目前採檢結果,其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但因時間是從1月7日至今,會繼續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新增1例越南籍看護(案869)確診。20日的疫調結果指出,個案在雇主住院期間都在醫院照顧雇主,1月7日確診的住院醫師(案838)曾到病房為其雇主治療。案869於1月13日雇主出院後,持續於雇主家中照顧雇主,未外出且無其他人來訪。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案838當時到該病房做醫療處置時,從進入病室到出來共16分鐘。執行業務時旁邊還有一名護理師、一名醫師還有住院病人,指揮中心採檢這些接觸者,也採檢案869的雇主,檢驗都是陰性。

莊人祥指出,不過因案869和案838接觸是從7日開始到現在,因此後續還會繼續採檢。但因時間已久,環境採檢意義不大。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同樣的接觸,有人會感染,有人不會,沒有定論。外界有傳言,案869照顧雇主期間曾與其他外籍看護互動,其他看護又到其他醫院服務。莊人祥表示,目前調查發現,案869的雇主年紀很大且行動不便,需要看護工幫忙,因此案869幾乎沒有外出,且很少與人交談。202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