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美供應鏈打鐵趁熱 下次談5G電動車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座談會5日結束,由於雙方在半導體產業共識是「相互依賴」。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後表示,接下來將針對5G或電動車召開座談。

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座談會5日早上約9時舉行,採圓桌會議形式,會議進行2小時,座談會吸引全球500大企業線上參與,包括10多家從事半導體設備製造、網路通訊設備製造、半導體材料、數位產業、電腦設備、消費性電子、晶片設計、資訊安全及工程等領域的國際大廠。

王美花認為,座談會最常被提及是「相互依賴」,而且台美產業早在1970年就開始合作,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現在的面貌。對於下次座談會主題,王美花說,5G與電動車有望納入討論重點。

主要是呼應產業聚焦布局領域,例如,今天座談會上,高通提及5G為開放式架構平台,有很大可能與台廠合作。另外,台積電也在會中指出,隨著5G、電動車、人工智慧等發展愈來愈快,半導體的需求也會愈來愈多。

至於下次台美供應鏈合作座談會時間點,王美花期盼,「愈快愈好」。國貿局強調,透過舉辦系列座談會,可搭建台美官方與業界溝通與合作平台,也盼與拜登政府保持密切的溝通管道,強化台美產業界合作動能。2021/2/5

台美供應鏈視訊 AIT酈英傑與聯電等出席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座談會5日上午在經濟部第一會議室採視訊方式舉行,一大早,業者陸續抵達,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前TSIA理事長盧超群、聯電財務長劉啟東、瑞昱副總經理黃依瑋以及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等人皆出席會議。

經濟部工作人員一大早就嚴陣以待,上午8時左右就在門口拉起紅龍,設置採訪區,禁止媒體進入大樓,會議約莫9時進行。

這次座談會主軸為半導體產業鏈的合作及未來發展目標,包括車用晶片缺貨等議題,台方出席者有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貿易局長江文若、工業局長呂正華等人;產業界則有黃依瑋、劉啟東、曹世綸及盧超群等人。另外,AIT酈英傑也全程與會。

台美去年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敲定7個工作小組,分別針對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技術、供應鏈、5G 及電信安全、婦女經濟賦權、基礎建設合作、投資審查等議題密切交流,必要時召開會議,討論目前及未來經濟合作,首場供應鏈對話在5日登場,未來會再針對5G 、電動車、醫療等領域召開相關對話。202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