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黃捷罷免案不通過 總統奧援果然給力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天投票,根據高雄市選委會初步統計,不同意票6萬5258票,高於同意的5萬5394票,罷免案不通過;最終罷免案投票票數,以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黃捷罷免案下午4時結束投票,根據選委會初步計票結果顯示,不同意罷免票大於同意罷免票。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需要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為通過,以黃捷罷免案為例,門檻為7萬2892人以上。2021/2/6


黃捷:罷免是民主修復制度 不是報復武器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舉行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黃捷表示,「罷免應該是民主修復的制度,不是當成報復的武器」,這次鳳山人會讓罷免團體及黨派知道「民主不是這樣玩、罷免不是這樣使用的」。

她指出,很明顯是個報復性的罷免,罷免團體使用反萊豬議題,整份選舉公報都沒有一個字提到這個主軸,就如同林昶佐說,在邊罷免、邊找理由,是由罷免團體先決定要罷免,才將罷免內容搪塞在裡面,作法是大家不樂見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