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綠委大膽吐嘈政院 蘇:會改進
【記者郭穗/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自由時報9日報導,有民進黨立委抱怨,行政、立法缺乏溝通平台,很多政策看報才知道。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表示,行政院重視行政、立法溝通,過去也努力在做,若有不足,趕快改進、多溝通。

媒體報導,立法院已邁入第3會期,上會期歷經勞保年金改革喊卡、數位身分證暫緩,對於行政院組改法案、「菸害防制法」修法等,民進黨立委與行政院也出現意見分歧。黨籍立委抱怨,行政、立法溝通不足,甚至只能在黨團群組反映,才會出現政策遭自家人反對,希望行政部門能建立相關溝通管道。

蘇貞昌9日上午視察高速公路局交控中心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一年多來,台灣防疫做到世界第一,很多政策推出來都受到民眾肯定,經濟成績也非常亮麗,這都感謝立法院大力支持行政院。

蘇貞昌指出,行政院非常重視行政、立法溝通,過去也努力在做,如果還有什麼地方不足,應該要趕快多改進、多溝通。

民進黨8日召開中評會討論在立法院萊豬表決跑票案,有民進黨立委主張一事不二罰、不送中評會,蘇貞昌說,這是黨團跟黨部的運作,他都尊重。2021/2/9

綠委抱怨政院欠溝通 游:我沒這種感覺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外傳有民進黨立委抱怨行政院政策與黨團溝通不良,立法院長游錫堃9日說,「我自己是沒有這種感覺」,但立委站在第一線,如果有這種感覺,建議行政部門一定要列為重要參考,有機會的話,會轉達給行政院長蘇貞昌。

迎接農曆新年,游錫堃上午在立法院院區向各單位辭歲拜年,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報導,立法院上會期歷經勞保年金改革喊卡、數位身分證暫緩,對於行政院組改法案、「菸害防制法」修法等,民進黨立委與行政院出現意見分歧,部分民進黨立委抱怨,行政立法溝通不足,希望行政部門能建立相關溝通管道。

對此,游錫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如果立委有這種意見,行政院應該列為重要的參考,「我自己是沒有這種感覺」,但立委站在第一線,如果有這種感覺,建議行政部門一定要列為重要參考。202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