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馬其諾防線 1/3確診者在集中檢疫所發現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說,集中檢疫所是很重要防線,可以說是入境的延伸,一年來共有331名武漢肺炎確診者是在集中檢疫所中被發現,若漏掉對台灣的威脅將會很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上午抵台中檢疫所視察,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集中檢疫所是防疫重要防線,可以說是入境的延伸,這裡面總共容留2萬5000人,發現331名確診個案。

以到2月10日為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確診數達933例,陳時中說,換言之有1/3的確診者都是在集中檢疫所中被發現的;如果沒有這道防線,漏出幾名個案,對於台灣防疫的威脅將會很大。

陳時中強調,集中檢疫所中除了有相關專案外,也針對高風險還有其他檢疫狀況等疑難雜症的隔離者,只能說「安全」不足以代表檢疫所人員的辛勞,有很多狀況都是不容易處理的。

陳時中提及,曾有檢疫所發生隔離個案脫逃,讓警政幫助協尋,在檢疫所的房間內也鬧得天翻地覆。過程中檢疫所同仁需要安撫個案、讓忙定期量體溫等,對人員、安全後勤、衛生都造成很大威脅。2021/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