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疫源 中國未提供世衛充分資訊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美國13日批評中國當局開放給世界衛生組織(WHO)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真相調查小組的資訊等級,英國外交大臣拉布14日表示,倫敦也和華府有相同疑慮。

路透社報導,世衛派往中國武漢的專家小組成員、澳洲傳染病專家杜葉(Dominic Dwyer)說,北京拒絕提供調查人員所有要求的數據。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也發表聲明指出,美方對於世衛疫情調查結果公布方式深感關切,並要求中國開放疫情爆發初期的資料給調查人員。

拉布(Dominic Raab)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被問到華府反應,他強調:「我們的確同樣擔憂,世衛特派專家無法獲得全力配合及所需答案。」「因此,我們將敦促對他們開放所有資訊,讓他們取得所有所需數據,好讓他們能夠回答關於疫情爆發的問題。我想大部分人都想聽到這些問題獲得回答。」

另一位世衛調查小組成員、流行病學家華森(John Watson)接受BBC訪問時說,中國當局雖然未提供他們所有原始數據,但他們已見到許多相關資料,也對疫情初期病例的分析進行過討論。2021/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