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往事雲煙 桃醫19日恢復正常營運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告一段落,可望在農曆春節過後,經由專家檢視,預計於本月19日恢復正常營運。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群聚事件,疫情指揮中心在1月22日宣布啟動部桃專案,針對該院採取門診降載及清空住院病人的措施。指揮中心於本月(2月)7日宣布,清空計畫全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環境也都是陰性,院內感染風險解除。

這起事件從1月12日發生,從院內感染擴散到患者家戶,前後共造成21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其中1人死亡。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上午在防疫專案會議中指出,部桃回溯專案採檢3423人已全數完成,兩個集中檢疫所已撤除,代表事件初步已畫下句號,醫護人員也已完成年後營運準備工作。

陳時中15日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也強調,農曆春節後會再請部桃做報告,巡檢各項SOP(標準作業流程)是否符合。經過專家檢視後,預計本月19日開始營運,「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才對」。

陳時中說,部桃經過清理和檢視後,在人員和環境上應都是非常安全的區域,正常就診應該沒有問題。社區部分,指揮中心也認為沒有問題,全台灣包括桃園都可以正常生活。202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