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世衛授權AZ疫苗緊急使用 台灣跟進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世衛授權AZ疫苗緊急使用,COVAX將啟動首波配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說,COVAX還沒給確切疫苗數目,但已與台灣取得聯繫,正在填報相關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緊急使用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意味可開始將AZ疫苗配發給亟需疫苗抗疫的貧窮國家。

許多國家透過世衛主導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排隊取得疫苗,而COVAX本月3日公布第一批配送名單,台灣也在其中。

有媒體16日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詢問,台灣是否已經接到首波疫苗配送通知,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COVAX目前還沒給確切疫苗數目,但已有與台灣取得聯繫,後續仍必須循相關程序、填寫文件,才會到配送階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有些資料還必須要填報,目前正在填報中。對於媒體詢問,南韓開打AZ疫苗且沒有讓長者接種,台灣是否要跟進,陳時中坦承,台灣目前還沒有要施打,真的要打時會依據各國科學性資料跟報告去參考,再經由專家做出整體建議。

針對以色列研究顯示,施打兩劑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公司研發的COVID-19疫苗後,有症狀感染率比未接種者下降94%,陳時中說,目前看起來慢慢的有效果在,但這效果大概都無法反映得非常快。202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