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光擬開發次世代疫苗 轉戰海外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需求殷切,國光生物科技17日表示,因應疫情持續出現變種病毒,且已可見流感化趨勢,將開發次世代COVID-19疫苗,並在國外啟動臨床試驗。

國光生技在COVID-19疫苗開發進度落後另外2家國內疫苗廠,第1代疫苗開發仍卡關在二期臨床,為了不在未來的防疫抗戰中缺席,國光生17日宣布將改變策略,開發新一代疫苗,並轉戰海外啟動臨床試驗。

國光生說,COVID-19持續不斷突變,疫情蔓延不止,開發出翻新升級的疫苗將成為長期防疫需求。將調整疫苗開發策略,利用AI追蹤分析病毒株突變趨向,發展最適用的次世代疫苗。目前正在開發中的下一代疫苗除了針對造成這一波疫情蔓延的病毒株外,也將針對未來可能出現的病毒突變株,開發新一代疫苗。

國光生指出,第一代疫苗一期臨床試驗依政府建議調整劑量,並提出劑量探索臨床試驗計畫,但臨床試驗仍未獲同意;儘管如此,國光強調,仍將持續與法規單位進行溝通研議,而國際二期臨床試驗即將開始,有信心也有決心持續努力,繼續推動執行完成國際COVID-19 疫苗二、三期臨床試驗。202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