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救急救窮 美挹注40億美元給COVAX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官員18日表示,總統拜登19日將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視訊會議上承諾,美國將挹注40億美元(新台幣1133億元)給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法新社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白宮高層官員說,美國2月底前會先資助20億美元,剩下的金額將在未來2年內支付完畢。

COVAX是一項讓各國至少20%最弱勢族群取得並分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全球計畫,讓窮國得以和數十個富國一樣接種疫苗。

這名白宮官員指出:「美國對於能首度為COVAX盡一份心力感到相當興奮。我們確實認為,參與全球打擊這場疫情至關重要。」

這名官員強調,雖然美國以國內需求為優先,但對其他國家的援助,也能「減少包括美國人在內全球每個人染疫的風險,也能減少變異病毒的風險」。這名官員說,目前美方聚焦在貢獻購買新疫苗的基金上,但「當我們疫苗供應充足時,有意考慮捐出剩餘的疫苗」。2021/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