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疫苗 對外多元採購國內積極研發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晚宴請民進黨立委,會中立委關心疫苗取得問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將採對國外多元採購、國內積極研發政策,26日在立法院的專案報告中會妥適說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晚上餐會是否有談到特別的議題,例如備戰專案報告等;柯建銘說,在野黨要問倒行政院非常困難,因為行政院長期以來努力做很多事情,相信會答覆得很詳細,在野黨占不到好處。

蘇貞昌22日邀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陳歐珀、林俊憲、洪申翰、鍾佳濱、賴品妤、周春米、陳瑩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等人餐敘。

羅秉成會後受訪時指出,蘇貞昌宴請民進黨籍立委,主要是要感謝立法院對於行政院提出的政策、法案都很支持,吃飯時的氣氛非常融洽,立委也利用時間跟蘇貞昌就相關政策交換意見。

羅秉成說,有立委說蘇貞昌氣色很好,有人認為蘇貞昌比較瘦、也有人認為比較胖;蘇貞昌就翻開西裝給大家看,說是2014年買的,到現在穿都還合身,表示身體狀況維持得很好。

羅秉成表示,政策方面,在場立委都肯定行政團隊過去一年來在防疫、經濟、治安等各方面表現,蘇貞昌認為政績得到人民支持,立法院支持相關法案也很重要;有立委提到,一開始大家對前瞻基礎建設有些疑義,但現在績效都已經出來。

羅秉成進一步說,例如2月1日「北水南送」的桃園到新竹備援水管接通,工期還提前5個月,執行力有效落實,對於紓解缺水情形,前瞻基礎建設已發揮功效;行政院除宣布高鐵南延到屏東外,還將設立科學園區,在地方都備受肯定。

羅秉成認為,育兒津貼部分,現在是每月新台幣2500元,今年8月就會提高到3500元、明年8月會有5000元,對家長是非常有感的政策;學校方面,則希望明年2月「班班有冷氣、校校能發電」。

羅秉成強調,治安部分表現非常好、民調支持度也很高,都有賴立法院支持行政院提出的修法版本,例如在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中加重改造槍枝的刑責,另外也加重聚眾鬥毆的刑責,相關修法對社會整體治安都很有助益。

羅秉成表示,過去一年台灣防疫成功,是因為民眾同舟一命,政府在防疫措施做得早、做得好,不像其他國家現在對疫苗出現迫切性需求;在疫苗部分,政府採對國外多元採購、國內積極研發的政策,並穩定執行,請國人放心。2021/0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