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邱太三履新 陸委會繼續罵大陸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陸委會23日舉行主委交接典禮,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受訪時,針對「九二共識」表示,陸方做了新的加註後已讓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希望雙方能務實判斷未來的交流。

邱太三在致詞時說,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勢必要恢復,這段期間也有很多對兩岸未來能春暖花開的期待,自己會秉持這個期許竭盡全力。

陸委會上午舉行主委交接典禮,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見證下,從卸任主委陳明通手上接下印信。

邱太三在致詞時笑稱,自己人生其實非常坎坷,要不斷找新工作、混口飯吃。他並談到,自己2004年被指派到陸委會擔任副主委,再度回到陸委會,心境上非常高興,因為行政院各部會要面對國際情勢,特別是兩岸在情勢下還要動交流,這是挑戰。

邱太三在典禮結束後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指出,陸方在「九二共識」做了新的加註後,已經讓台灣民眾無法接受。他說,如果堅持,不但達不到效果,甚至還會有反效果,「那還會繼續做,我實在無法理性的去理解」,希望雙方能務實來判斷未來的交流。

邱太三認為,政府跟陸委會對中國大陸從沒有惡意,各項措施的推動都是務實並能夠增進兩岸交流正向效益,期待雙方未來能務實面對,在正面效應前提下積極推動。

邱太三強調,政治層面或許比較敏感,加上過去雙方累積的互信也許還不足,未來希望能在各方面不斷提升,累積彼此間的互信,克服更高層次的問題。

有媒體提問,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宣稱希望美方停止縱容「台獨分裂勢力」。邱太三表示,陸方所講的「台獨」概念,事實上,「在我們國內本來就眾說紛紜」,中華民國政府所謂的堅持底線,「就是這個國家的主權跟台灣的民主」。

媒體詢及邱太三上任後是否會修正營業秘密法。邱太三則表示,中國大陸對獲取科技有各種手段,為了維護台灣整體經濟建設上的優勢,勢必要對核心關鍵科技有所保護。而過去希望透過營業秘密法來處理相關問題,但涉及範圍廣泛,業者會擔憂。他說,如何處理相關問題,都還在徵詢各部會和民間企業意見中。2021/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