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疫苗副作用嚴重 張上淳:機率低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外界關注武漢肺炎疫苗副作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24日說,目前比較嚴重過敏反應發生機率都非常低,且沒有因過敏造成的死亡事件,指揮中心會持續關注。

媒體下午在疫情記者會提問,專家提醒應注意武漢肺炎疫苗是否可能造成嚴重過敏反應等問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到目前為止不同廠家在不同國家地區都有統計相關數字,基本上看起來發生機率都非常低,都是百萬分之幾。像是AZ疫苗有報告指出,在英國是百萬分之12,在美國,輝瑞/BNT是百萬分之5、在英國是百萬分之21;莫德納在美國的統計是百萬分之2.8,都是很低的狀況,且這些特殊狀況沒直接看到因過敏反應造成的死亡事件。

張上淳指出,接種疫苗可能碰到一些時序上以為跟疫苗相關,但經過調查跟統計並沒有相關的死亡等,這只是時序上的相關,不是因疫苗造成。在國外也有相關報導,但到目前為止的認定,就算有死亡事件也跟疫苗沒有直接相關。所有大家關切的事件,指揮中心也都會持續關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會持續收集相關資料,打疫苗都會有一定流程跟注意事項,也會加強醫界溝通並擬定指引供依循。202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