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立院開議 蘇揆報告聚焦疫苗萊豬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26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有關COVID-19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不會杯葛,但請蘇貞昌清楚說明。立法院長游錫堃18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第10屆第3會期開議日」相關事宜,朝野協商決定,各黨團同意定於26日舉行新會期第1次會議(開議日)。

另外,新會期循例每週五及次週二視為1次院會。院會議程,26日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COVID-19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3月2日邀請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報告後隨即進行政黨質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在朝野黨團協商時呼籲,新的一年開始,希望這會期是個理性對話時代的開始,重新建立立法院的新文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專案報告是朝野協商時在野黨要求的,希望能讓報告順利進行,並在之後的詢答理性、就事論事的針對專案報告的議題交換意見,沒有干擾或是過度動作的必要,尤其是不要只發問而不讓官員回答,那是不好的質詢方式,他期望詢答能順利,讓行政部門有機會對社會做更多說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25日出席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後在臉書指出,團結一心,努力向前,「發動引擎,開工了」。對於費鴻泰臉書內容,前任黨團總召、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按讚。

費鴻泰強調,有關COVID-19 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這兩件事情是國民黨團非常關切,也是國民黨團在上次朝野黨團協商時提出要求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日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不會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請蘇貞昌好好清楚說明。202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