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政府違法監聽 國安局:境外謠言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安局25日晚上表示,網路上有自稱國安局人士散布政府違法監聽訊息,經查此假資訊最早於民國109年以假帳號在澳門、香港貼文發布,並同步假冒外國人在推特推文,是典型境外勢力對台認知作戰。

國安局晚間說,日前接獲媒體檢舉,指有自稱於國安局任職的不明人士透過匿名、假帳號,以網路社群貼文、媒體投書爆料形式,散布經變假造不實資料,聲稱國安局不法監聽黨政公職、外交人員等,企圖傷害台灣與他國互信、製造社會對立衝突。

國安局指出,經研判,此案為典型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對台進行認知作戰作為,目前正就認知作戰作為形式、散播來源、路徑與動機,協同相關單位進行追查,並請國人與媒體注意,免受相關錯假資訊誤導。

國安局強調,根據初步追查,此假資訊最早於109年以網路假帳號在「澳門流動社區CyberCTM. com」及「香港討論區」貼文發布,並同步以假冒東歐人士Anna Williams推特帳號推文。

近日則以媒體爆料投書形式廣傳多家媒體,相關內容經檢視也發現多處有「簡轉繁」、「中國用語」。例如以「斯威士蘭」稱呼台灣友邦「史瓦帝尼」、以中國大陸使用的「台灣政治大學」稱呼台灣慣用的「國立政治大學」等。

國安局表示,相關內容包括國安局監聽黨政公職、各國駐台外交人員與學、媒界人士,企圖製造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政府與國民、政黨與政黨間的對立衝突,動機明顯,為典型認知作戰的樣態。2021/0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