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時中:將製作疫苗地圖 供民眾了解資訊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台灣將取得COVID-19 疫苗,立委質詢有醫護人員對疫苗有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表示,醫護為施打疫苗的第一順位,但會尊重意願;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將製作疫苗地圖,供民眾了解區域疫苗的資訊。

立法院新會期26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COVID-19,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台灣基進立委在質詢時指出,有些醫護人員對於疫苗的施打有疑慮,行政院要如何因應。蘇貞昌說,全世界在施打疫苗時有各種不同情況,台灣施打時間較晚,有時間可以搜集各種資料,將以有效、保障同胞健康為最高原則,目前醫護人員為第一施打順位,但也會尊重他們的意願。

至於是否能提供不同疫苗的適用族群與施打反應等資料給民眾,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疫苗的覆蓋率很重要,會不斷搜集各種資料給民眾和專業人員參考;此外,目前規畫好的資訊系統裡已涵蓋疫苗施打總量與分布,也會製作疫苗地圖,讓民眾可以選擇區域,並了解有什麼疫苗可以施打。202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