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委說AZ有疑慮 陳時中:沒強迫打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6日質詢反映部分醫護人員對於施打AZ疫苗存有疑慮,他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AZ疫苗到貨後是否帶頭接種,陳時中答覆,「當然都願意」。

費鴻泰質疑AZ疫苗,向陳時中說「如果不好,不要進來,我們寧願等」;陳時中則回應,「你可以等,沒有強迫你打」。

立法院新會期26日開議,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COVID-19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費鴻泰質詢,英國AZ疫苗在歐洲被很多人質疑副作用太大,歐洲的醫護人員不願意施打,這消息傳到台灣,很多媒體報導台灣的醫護人員也不願意施打AZ疫苗。陳時中答覆,副作用的問題,並不是AZ疫苗特別大。

面對費鴻泰追問陳時中,AZ疫苗被歐洲的醫護人員質疑,台灣的醫護人員也質疑副作用太多、有效率很低,不願意施打,「請問,這是你批准進來的,你願不願意帶頭施打?」對此,陳時中答覆,如果問意願,願意不願意,「當然都願意」。

質詢過程中,費鴻泰也批評,過去幾個月,採購疫苗的訊息揭露不精準,「星期一、三、五心情好,就說公平的;星期二、四、六心情不好,就說外力介入。」

對於費鴻泰質疑採購疫苗訊息不精準,陳時中強調,外界有些錯誤說法不能以訛傳訛。陳時中說,「我們能夠掌握到的訊息,民眾需要知道,我們就是據實以告。」

另外,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也提及AZ疫苗疑慮,她指出,大家覺得它的防護力弱、副作用高,盛傳很多醫護人員不敢、不想施打,她聽到很多這種聲音,反映給政府知道。

鄭麗文質詢蘇貞昌,要不要帶頭施打AZ疫苗,給大家信心。蘇貞昌答覆,疫苗施打都已經定有相關程序和原則,一定要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如果進口疫苗都還不夠醫護人員施打,他如果被質疑搶著施打,這樣好嗎?202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