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如是說 國企高層派任適才適所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營事業人事近期頻頻異動,引發外界關注。立委邱臣遠26日質詢國營事業高層聘任標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派任兩點原則一是適才適所,二是認真專業;他並舉台水、華航董事長為例,稱讚他們做出成績。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26日開議,蘇貞昌率各部會官員提出COVID-19)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提到近來媒體報導國營事業高層人事大地震,詢問蘇貞昌對國營事業高階人才的聘任標準。

蘇貞昌說,他對國營事業主管派任只有兩點原則,一是適才適所,二是認真專業,如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一輩子都在台水公司,從最底層做到董事長,且做出很大成績。

蘇貞昌指出,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一輩子都在華航,他上任行政院長後請謝世謙擔任董事長,這次疫情讓許多航空公司虧損倒閉,但華航仍賺錢第一名。202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