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何患無辭 中國稱台灣鳳梨多次驗出害蟲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26日發布公告稱,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國台辦隨後發出新聞稿表示,因多次從進口鳳梨中驗出有害生物,為從源頭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因此採取這項正常措施。

中國海關總署上午發布公告:「從今年3月1日起,暫停受理台灣鳳梨報關、輸入,並及時通知轄區內的相關企業。」

針對海關總署的公告,國台辦隨後也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的新聞稿,進一步說明。馬曉光說,去年以來,中國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的鳳梨中檢出被列為檢疫性害蟲的生物,這些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將對大陸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為從源頭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依據大陸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決定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馬曉光指出,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202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