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農業動搖國本 蘇:將成立國家隊救鳳農
【記者陳開明/郭文昌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中國片面宣布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視察高雄亞灣區發展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指示將成立農產品國家隊,不會讓鳳梨價格比前幾年均價差,請農民放心。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團隊、多名立委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市府團隊陪同下,前往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視察高雄亞灣區發展,針對中國3/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是政治問題還是經濟問題,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說,將成立農產品國家隊,一定不會讓農民吃虧。

蘇貞昌指出,台灣鳳梨品質良好,過去銷往中國的鳳梨都獲好評且檢驗合格,但現在卻突然接到中國通知有介殼蟲,如果真的有介殼蟲也有煙燻方法可處理。但台灣鳳梨銷往包括檢驗嚴格的日本等16個國家,現在卻遭中國片面禁止進口,讓人覺得不合國際貿易做法,希望中國不要有政治介入操作。

蘇貞昌認為,農委會已拿出10億元一方面大量拓展國外市場,也接到很多出口廠商說已接到外銷訂單;地方上則有各地農會幫忙推銷,農委會特別成立專網,盼國人多多上網訂購、多吃鳳梨。

蘇貞昌強調,蔡總統已特別指示,將成立農產品國家隊,對台灣最優質農產品會有各種因應做法,一定不讓農民吃虧。另外,政府今年也已經決定不會讓鳳梨價格比去年、前年平均價格差,相信大家挺台灣,一起「旺旺來」。

媒體追問有農民希望不要補助,而是想拓展市場,蘇貞昌回應,市場上買氣其實很旺,但現在還不是國內鳳梨大旺季。他說,蔡總統上任以來一直推展農產品外銷,包括蜜棗銷韓國、芭樂銷美國都是過去沒有的。他也提到,去年中國用政治手段打壓澳洲的紅酒、龍蝦等,但澳洲沒有自怨自艾 ,反而努力開拓其他市場,像受打擊的大麥反增加6成出口。2021/2/28

行銷鳳梨 農委會推出多元管道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中國大陸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臺灣鳳梨輸入消息一出,農委會隨即祭出相關措施,除透過「臺灣農產嘉年華」網站(https://farmersbuy.cas.org.tw/)之電商平臺,讓一般民眾上網訂購外,並建立多元管道讓企業進行團購,以及積極拓展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

該會籲請企業團購可直接上網填寫表單(https://forms.gle/Qasap5JZcYhYJKex7),現在預購可享用當季美味鳳梨;企業若想直接與產地購買,亦可撥打專線049-234-1053聯絡該會農糧署徐惠瑩專門委員,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外銷業者可與鳳梨產業策略聯盟的易秉蓉小姐聯繫(電話:02-2585-1775轉19、Email:pjyi.tarm@gmail.com、手機:0989-738-864)。農委會表示,國內企業及民間團體力挺臺灣農業,在短短一天內就預購鳳梨超過1,600公噸,該會表達萬分的謝忱之意。

農委會指出,面對中國大陸此次暫停臺灣鳳梨輸入,該會全面啟動完整因應措施,務確保臺灣鳳梨的產地價格維持在過去2年的平均水準之上。農委會已編列10億元預算辦理各項輔導措施,包含提高海外拓銷獎勵金、補助加工處理費及運費等,預計將3萬噸臺灣鳳梨拓銷到中國以外市場,並以多元加工方式利用2萬噸。

農委會強調,臺灣鳳梨皮薄多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鳳梨酵素,營養美味,3月將逐漸進入鳳梨產期,該會呼籲國人一起吃鳳梨!挺臺灣!挺農民!202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