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立院新會期 跑票3綠委遭冷凍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8日將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團3日送出黨團成員參加各委員會的名單;外界關注萊豬表決跑票的3名民進黨立委去向,結果林淑芬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劉建國及江永昌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2月26日開議,繼2日完成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委員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後,3日各黨團提出委員參加各委員會名單,5日編定召集委員選舉人名冊,並於8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然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去年12月對萊豬(投票跑票的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等3名立委停權3年,包含選擇委員會的權利,因此他們這次會到哪個委員會,引起外界關注。

對於無法留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林淑芬3日上午說,這不是處分立委問政的權利,而是處分人民,但只能尊重。

根據民進黨團3日提出的委員會名單,上會期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林淑芬及劉建國,這次分別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原本在財政委員會的江永昌,則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此外,召委握有法案排審權,一向是兵家必爭之地,而立法院有8個常設委員會,各設有2席召委。

根據各黨團在各委員會的席次,在沒有人投錯票的情況下,民進黨團這次在8個委員會中,至少會各拿下1 席召委,另有4個委員會倘若與他黨合作成功,有機會抽籤,倘若籤運好,有機會拿下第2席召委。

民進黨團規劃的召委參選名單,內政委員會為莊瑞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為黃世杰、財政委員會為郭國文、經濟委員會為陳亭妃、交通委員會為陳素月、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張廖萬堅、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何志偉、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為陳瑩。2021/03/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