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委租不起房 慶記〈子彈〉滿天飛」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與民進黨中央發言人近日爆發疑似誹聞,凸顯蔡英文主政5年,所謂的社會住宅、居住正義、青銀共居政策,完全跳票、謊話連篇,連執政黨的立委都租不起台北一間房;年僅35歲的發言人竟然能坐擁2棟豪宅,還能當包租婆。

除此之外,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短短的一個月內發生6起槍擊案,令人瞠目結舌的是,連一位麵包師傅都能擁槍自重,高雄市何時變成「高譚市」?「慶記之都」?

國民黨團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施政無能,蘇貞昌內閣只會嘴砲,整體施政只有「擺爛」二字可以形容,蔡政府根本就是信用完全破產的政府,選前開芭樂票,選後全跳票。

國民黨團嚴正要求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必須嚴肅面對,向全民說明,如何改善惡化的治安,如何入落實居住正義,降低年輕人的相對剝奪感,並對被搓破的政策謊言,向全國民眾、年輕人道歉!

書記長鄭麗文表示,蔡英文從在野時反萊豬、執政時進萊豬,在野護藻礁、執政毀藻礁,在野信誓旦旦保證,廢核之後台灣不會缺電,執政第二任期後,威脅中南部民眾,要藻礁?還是要用肺發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保證台灣一定有疫苗可打,直到今天,還不知道BNT疫苗在哪裡?空中迷航而來的11.7萬計AZ疫苗,倒底甚麼時候開打都還不知道,當初說好的超前佈署、提前解封,一再跳票!

鄭麗文指出,近日發生綠委王定宇與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顏若芳疑似誹聞案,凸顯了蔡政府居住正義、社會住宅政策根本是玩假的,在野時,蔡英文保證當選之後8年內蓋好20戶社會住宅,但執政滿5年的今天,內政部所公布的數字只有1萬戶,只完成5%,根本就完全跳票。

鄭麗文進一步說 ,根據顏若芳租給王定宇全新完工,位在捷運站旁,含全新裝潢、家具(電)的新房子,恐怕也只有綠委能夠用8千元租得到,姑且先不論綠委明明有免費的「大安會館」不住,去跟人家分租,在台北市租一間老舊公寓,起碼9千元起跳,倘若是租顏若芳相同的房子,至少要2萬元起跳,真不知王定宇8千元是怎麼租得到?不但有全新裝潢、家具(電),還附早餐,甚至有專人、專車接送,這個8千元的租金是含稅價格?是稅前?還是稅後?這對時下正在打拼,月薪只有3萬元的年輕人來說,是多麼嚴重的剝奪感啊!

鄭麗文質疑,年僅35歲的發言人,如何能坐擁2棟豪宅還能當包租婆?這不是凸顯台灣炒房亂象的根源之一嗎?民進黨不是信誓旦旦要解決台灣年輕人買房問題、租屋問題嗎?此外,所謂「青銀共居」,除了解決高空房、促進世代和諧、互惠互利。結果,還沒看到政府推動的成果,還變成老房客佔年輕房東的便宜,低房租還附早餐加接送,這樣的「青銀共居」的示範,執政黨還推動得下去?

總召費鴻泰說,現在民眾打招呼,都要問上一句:「你有慶記嗎?為什麼我沒有?」在高雄,一個麵包師傅都能夠擁槍自重,開槍打死2個人,高雄治安是怎麼了?1年多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發生幫派鬥毆事件,蘇貞昌當場震怒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即撤換高雄市警察局長,偕同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高雄坐鎮,如今高雄市長是民進黨籍的陳其邁,麵包師傅連開10多槍奪2命,難道就不嚴重?蘇貞昌難道不震怒?不用換掉警察局長?徐國勇不用坐鎮高雄?陳家欽不用夜宿高雄?治安事件為6都之冠的高雄,陳其邁都不用負責?讓高雄人安居樂業不該是執政黨的責任?難道高雄人只能問:「別人都有『慶記』,我都沒有?」的無奈?國民黨團要求蘇貞昌、徐國勇、陳家欽必須向國人說清楚,如何改善高雄治安問題!

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認為,蔡政府的居住正義政策,到頭來連立委都租不起一間房,還得跟人家分租,共用一套衛浴設施,遑論年輕人更是辛苦。除此之外,民進黨執政之後,發言人系統,從總統府才幹過人的丁允恭、行政院會打統編的丁怡銘,到黨中央當包租婆的顏若芳,一再成為國人關注的焦點,真不知民進黨選任發言人的標準何在?執政黨應該要對全民做最佳的示範,顯然看起來並非如此。當過一任市議員的35歲民進黨中央發言人,坐擁台北市兩套房,這對時下年輕人來說,相當辛酸,蔡政府必須對居住正義的政策,對全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副書記長李德維強調,高雄自1月以來,發生17件重大刑案,進2周內槍聲連連,引發高雄在地人的恐懼。不僅僅如此,高雄市在過去8個月來,總共發生13起重大工安事件,顯而易見地,高雄市民需要中央政府的協助,無論在治安、工安事件上,地方政府無力改善之際,中央政府必須介入協助處理,國民黨團呼籲蘇貞昌拿出魄力,立即處理高雄市的治安、工安問題,高雄市民需要做事的市長、部長和院長,而不是躲在台北耍嘴皮子,高呼「光復高雄」的口號而已! 2021/3/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