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搏命 AZ 22日開打地圖追蹤上線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牛津AZ疫苗將於22日開打,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疫苗地圖及健康回報系統(Taiwan V-Watch)近日上線,未來民眾可利用地圖查詢鄰近接種點,接種後也能透過系統回報健康狀況。

首批牛津AZ疫苗歷經2週檢驗封緘,22日起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以台北市9家最多,其次依序為台中市6家、桃園市5家,新北市、新竹縣、台南市、高雄市各有4家位居第3,宜蘭、花蓮、新竹市、彰化縣、屏東縣、南投縣各有2家,基隆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東縣以及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都只有1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0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疫苗地圖「COVID-19防治一網通」昨晚上線,民眾可利用地圖了解附近有那些醫療院所可接種疫苗,未來開放一般民眾施打後,會再推出更便民的預約接種方式。

此外,指揮中心也參考美國作法設置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將以關懷居家檢疫者的模式,透過雙向簡訊追蹤前3萬名接種對象的身體狀況,這系統近日也同步上線,22日開打後可在接種現場掃描QR Code加入回報行列。2021/03/20

茶花女開演 陳時中現身響應防疫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衛武營以旗艦規格製作的歌劇「茶花女」近期盛大開演,是全球受疫情影響後,罕見的大規模歌劇演出,國際媒體紛紛以大篇幅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20日也特別出席觀賞,響應防疫新生活。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威爾第歌劇「茶花女」,是疫情期間全球罕有的大規模製作,無論歌手、樂團與製作群以「全亞版」呈現,歷史悠久的國際媒體Musical America「音樂美國」近日即以大篇幅報導。

衛武營指出,「茶花女」在國內獲得熱烈關注與支持,平均票房超過9成,週末兩場次也已完售,衛福部長陳時中20B4亦特別前往欣賞,以行動支持表演藝術,響應防疫新生活。

衛武營此檔「茶花女」歌劇,是從2016年的經典版本進化,Musical America報導指出,這場「茶花女」2.0版本,是導演楊士平與製作團隊費時整修場景細節、強化角色深度與細部互動後的作品。

Musical America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古典音樂雜誌,1898年創刊,1999年起轉為線上發行,以超過百年的時間見證音樂界發展與變遷,是全球古典樂界的權威媒體。

衛武營「茶花女」中的女主角薇奧莉塔,由女高音黃莉錦與耿立擔綱,加上由新加坡來臺參與演出男中音吳翰衛,以及知名歌手林健吉、崔勝震、巫白玉璽等,並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攜手高雄市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團一同演出。2021/0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