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一向鄙視美原住民 AIT首度拜訪原民會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4日拜訪原民會。原民會指出,主要討論深化「南島民族論壇」合作等議題,這次拜會為AIT首次處長來訪,對於台美原住民族交流具有重大意義。

酈英傑上午拜會原住民族委員會,進行閉門會議,時間約1小時。原民會轉述,這次會面是AIT主動接洽,主要討論深化「南島民族論壇」合作及培植台灣原住民族女性創業人才,對於台美原住民族交流具有重大意義。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並盡地主之誼,以排灣族琉璃珠掛飾為主禮,另外還為酈英傑披上阿美族手工藝背袋(’alofo),象徵建立雙方的友誼。

原民會表示,2018年台灣重啟「南島民族論壇」常設組織,獲得太平洋島國的支持,其中關島及夏威夷即在當年加入成為會員。其中,關島是美國的屬地,也是「南島民族論壇」的會員之一,因此,夷將.拔路兒也以「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主席的身分,邀請美國加入「南島民族論壇」的大家庭。

原民會強調,這次雙方有共識,台美雙邊都非常重視原住民族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原住民族女性創業培力與經濟賦權的部分;未來原民會將與AIT合作,不排除還會有見面會談的機會。2021/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