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投資美國供應鏈合作 AIT念茲在茲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5日表示,台灣是深受信賴的半導體製造產地,支持美台企業在半導體供應鏈的合作,將是AIT的優先工作目標。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銅鑼12吋廠25日動土,總統蔡英文及酈英傑都前往出席。酈英傑致詞時說,數十年來,台灣一直是深受信賴的半導體製造產地。全世界,不論是業界、各國政府、甚至是軍方,都知道台灣會遵循規則做事,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視台灣最親近、也最不可或缺的夥伴之一。

酈英傑指出,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美台是最自然的合作夥伴;在半導體價值鏈的上下游,都找得到許多美台公司的身影。因此,支持美台企業在半導體供應鏈的合作,未來也將持續是AIT的優先目標。他說,美國總統拜登與蔡總統都曾經點出,半導體產業不只在經濟創新方面,在國安領域也是關鍵的戰略優先產業。

酈英傑強調,拜登2月在他頒布的第一條行政命令中,啟動供應鏈檢討流程,力求為關鍵物資及必需品打造更有韌性、更加安全的供應鏈。他也特別引述拜登,「建立韌性代表我們必須與有著共享價值的、可信任的朋友及夥伴,更加密切合作,確保我們的供應鏈不會被當作籌碼,拿來對付我們」。

酈英傑進一步說,拜登政府特別重視確保供應鏈的安全;除此之外,美國去年也與台灣推出「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透過這項新機制,雙邊將能強化現有的經濟合作領域,建立新的經濟合作關係,並打造一個聯盟,來反制中國不公平的經濟與投資政策。

酈英傑鼓勵產業界能加強現有的合作,並且加碼到美國投資。不論是設計公司、晶圓代工廠、組裝廠,或是其他名氣沒那麼響亮、但同樣重要的供應商。他表示,美國歡迎來自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上下游的所有公司,前往美國投資。

酈英傑歡迎台灣所有半導體相關企業,參加將在6月舉行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今年活動將在台北以直播的方式舉行。2021/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