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美海巡合作 蘇:維持區域和平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美台26日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受訪說,中國海警法讓周邊國家非常震撼,基於共同理念價值、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大家從各方面協力,希望中國不要一直加深區域緊張。

美國在台協會(AIT)26日與駐美代表處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是拜登任內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AIT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對全球關切議題作出貢獻,新平台將促進美台溝通、合作與資訊分享。

立法院會26日對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部會首長列席。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美台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這樣是否能有效反制中國海警法。

蘇貞昌指出,中國訂定海警法,讓周邊國家非常震撼,這種片面、使用武力的作法,造成周邊國家緊張、壓力很大;基於共同理念價值、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大家一起從各方面協力,就是為了維持和平,希望中國不要一直加深區域的緊張。2021/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