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台美討論拓展策略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交部1日表示,台灣及美國近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策略;此次會議是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與台灣深入討論雙方在參與國際組織上的合作。

外交部上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說,台美3月30日就台灣國際參與議題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加強與拓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策略及作法,廣泛涵蓋全球公共衛生、打擊跨國犯罪、國際民航、氣候變遷及其他共享價值利益等國際組織。

歐江安指出,美方在會中肯定台灣是國際社會多邊合作的良好夥伴,讚揚台灣在防治及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成就,並重申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與台灣的緊密合作。

歐江安說,台灣由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及駐美國公使王良玉,分別在台北及華府率領相關人員與會;美方出席代表包括國務院國際組織局代理助卿Erika Barks-Ruggles大使、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國際組織局副助卿庫克(Nerissa Cook)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等人。

歐江安強調,徐儷文代表外交部致詞並誠摯感謝美方的堅定友誼及具體支持,外交部將繼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努力拓展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讓台灣為全球多邊體系積極做出貢獻。

AIT1日也就這場視訊會議發布新聞稿強調,美國與會者肯定台灣近來承諾捐助25萬美元,協助對抗非洲再度爆發的伊波拉疫情;另有與會者,讚揚台灣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持續合作,展現台灣透過多邊合作應對全球挑戰的意願及能力。2021/4/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