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鐵脫困者:很多人躺著現場一片漆黑
【記者江炳瑞/汪麗娟 台東──花蓮連線線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意外,脫困吳姓旅客說,「我脫困了,但不敢目睹現場,很多人躺著」、「現場一片漆黑,大家不知所措」。

第一時間車上乘客拍的畫面,說是「撞到卡車啦,卡車掉下來」。台東吳姓民眾表示,他從松山搭408次太魯閣號準備回台東,進入花蓮後,忽然聽到撞擊聲,一陣暈眩,清醒後,車廂停電,大家用手機互相關心,他坐的車廂變形,乘客受困在裡面。吳姓民眾指出,約1個小時後,部分旅客陸續脫困,他走出隧道。

另一名邱姓乘客驚魂未定地表示,當時列車突然緊急煞車,等到列車停止後,才知道發生意外,列車長第一時間先疏散民眾,沒有受傷的民眾自行走上馬路。

一名被救出的女乘客說,她和丈夫準備回台東掃墓,火車開到隧道前先聽到很大的撞擊聲,接著後面車廂推擠,他們是用行李打破車窗才脫困。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表示,這班408次列車是實名制,乘客大部分都是台東鄉親,希望傷害能降到最低。

立法委員劉櫂豪強調,台鐵已緊急成立應變小組,他會密切注意後續處理事宜,盼車上人員平安。2021/4/2

台鐵獲救列車長:在第1車感受劇烈撞擊

【記者汪麗娟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出軌,李姓列車長說,事發時列車急煞,人在第1車的他感覺到劇烈撞下車後發現後面車廂出不來,由於每車廂都坐滿,約200人受困。

在秀林鄉台9線115公里旁,台鐵北迴線「大清水隧道」南向。早上7時11分從樹林開往台東,約9時28分在清水隧道出口外遭工程車撞上,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第2、3車出軌、4至5節車廂變形,需要破壞器材支援,3至8車卡在隧道內,呈現前後擠壓狀況,死傷較為嚴重。

408車次李姓列車長事發後指出,事發當下,列車緊急煞車,人在第一車的他感覺到劇烈撞擊,車體觸動。下車後發現後面車廂出不來,第4車至第8車都在搶救中,由於每車廂都坐滿,還有站票,約200人受困。2021/4/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