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佳龍請辭 鄭文燦陳其邁肯定
【記者陳金寶/郭文昌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鄭文燦6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談到太魯閣號事故表示,5日他去慰問罹難者家屬覺得非常不捨,一名罹難者是輔大音樂系學生,她的母親開早餐店非常難過,這名學生和他是同所國小,想成為音樂老師,去台東找朋友就這樣走了。

鄭文燦表示,有個原住民家庭6個人搭乘這趟火車,女兒和孫女罹難,2歲小孩說第一次搭火車,以後不敢搭火車了。

鄭文燦說,大家都認為鐵路最安全,搭乘台鐵乘客大部分像是學生、上班族、一般弱勢家庭,他們不太可能搭飛機返鄉,開車也不方便,花東地區居民真的需要非常安全有效率的火車。

鄭文燦強調,林佳龍在鐵路改革上提出高鐵加快鐵環島鐵路政策,花東應該就是要雙軌化、電氣化讓品質提高,「我覺得班次也不太夠,這次有120個站票,很多受傷或罹難都是站票的民眾」,以前是不能賣站票,因為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蠻搖晃,未來改革重點花東部分一定要雙軌化、電氣化且提高車廂數量。

主持人詢問,林佳龍負起政治責任請辭,現在有兩種說法,一種認為林佳龍當天就要請辭,如果留下來更麻煩,但如果林佳龍離職,交通部要換部長,又要重新適應,改革問題又會延宕?

鄭文燦強調,林佳龍是想做事的部長,也是這幾年評價很好部長,「他做什麼決定我會支持」,因為他很瞭解林佳龍的心情,面對這麼大的事故,當然他心裡會很自責,現在是救災和復原時刻,應該先把這件事在最短時間內劃下句號比較要緊。2021/4/6

林佳龍請辭 陳其邁:撫慰救護優先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表態請辭不戀棧。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被問到對請辭看法時指出,尚有罹難者家屬的安慰及相關醫護工作優先項目,肯定林負責態度。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死、上百人受傷的重大交通事故,相關醫護及罹難家屬撫慰工作持續進行中。受到重大事故的影響,林佳龍已經請辭表態要負責任,絕不迴避。

對此,在行政院服務時期與林佳龍是戰友的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針對林佳龍請辭表態一事時說,現階段對罹難者家屬安慰及相關醫護都是優先項目,如何讓家屬獲得妥善照顧,包括生活等方面,撫慰、傷者轉院及照顧工作都很重要。2021/4/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