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共軍台海演習 美國防部監控中
【本報綜合報導】對於中共遼寧號航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習,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6日表示,對共軍行動正在監控中,並重申持續對台軍售,確保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日本政府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當地時間4日公布,台北時間3日上午7時左右,日本海上自衛隊確認遼寧號航空母艦等共計6艘艦艇編隊南下,在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海域後,朝太平洋航行。

中共海軍發言人高秀成當地時間5日晚間說,遼寧號航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是「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旨在「檢驗部隊訓練成效」。

柯比6日在媒體簡報中被問到共軍在台灣周邊演習時表示,他知道共軍正在進行演習,也正在監控中。至於共軍此舉的意向,他不願多談,表示要由中方說明。

柯比並重申,美國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支持並未改變,也持續與許多國家共同努力,提供台灣國防物資,以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美方對該區域會持續密切觀察。

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TRCSG)也在當地時間4日進入南海,對於羅斯福號的行動,柯比同樣不願多談美軍行動。2021/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