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鐵案 廉政署調查局加入偵辦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法務部長蔡清祥7日說,花蓮地檢署偵辦包商李義祥等刑責外,廉政署調查工程採購流程,調查局則就相關金流清查,另讚賞花檢檢察長俞秀端「身先士卒」。

法務部7日下午舉行媒體茶敘,說明太魯閣號列車事故後法務部相關作為,由檢察司主任檢察官連思藩、保護司科員張惠如報告;蔡清祥說,不願看到這樣的不幸事件發生,但是只要一發生,法務部所屬單位分工做事,期望本件事故早日查得水落石出,不能讓犯罪者輕易躲過。

蔡清祥指出,目前案件花蓮地檢署偵辦方向,除了過失致死罪外,包括有無涉及違反政府採購法等其他案情部分,由廉政署調查工程採購流程,調查局則就相關金流清查,偵辦期間已查扣相關文件,做好證據保存。

蔡清祥讚賞花檢檢察長俞秀端,肯定她身先士卒,站在第一線馬不停蹄地指揮辦案,深獲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不久法務部也要遴選檢察長,俞秀端就是檢察長的最好典範,親自帶領辦案團隊,解決社會的問題。

連思藩強調,最新相驗進度,已發相驗屍體證明書為47人,未發部分為3人,包含2名外籍人士還沒有家屬到場,另有1人為無名屍待認,也有可能是其他死、傷者殘肢,仍在比對中;事故發生至今,法務部所屬機關動員共200人。2021/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