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未要求政黨改徽章 內政部欠罵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內政部次長陳宗彥9日表示,內政部「評估修改現行國徽之必要性專案報告」並未要求哪個政黨改徽章,也沒有具體提出建議;政黨要不要改徽章,依各政黨內部規範決定。

立法院1月臨時會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改國徽的必要性;根據8日送到立法院的內政部評估報告指出,國徽與國民黨徽類似,但黨國不分的時代已過,政黨的標章,宜應時代的變遷,尊重象徵國家的國徽,適度調整。國民黨認為,內政部選在太魯閣號罹難者頭七提出報告是轉移焦點。

陳宗彥9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說,內政部依立法院決議,8日提出評估報告,僅說明憲法明定國旗國徽的內容、相關緣由,以及國旗國徽事涉範圍廣大等。

陳宗彥強調,在民主化、自由化下,政黨越來越多,部分政黨徽章有作一些更易,內政部才在評估報告中提及。不過,報告並沒有具體提出建議、也沒有要求哪個政黨要更改。2021/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