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公投 綠無對策藍續推對策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國民黨暫緩首場公投宣講。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12日表示,已定調將於18日起先召開內部研習活動,讓全黨步伐一致,再於5月底舉行首場宣講活動,以遍地開花的方式維持公投議題的熱度。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最多將有「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總統蔡英文11日邀府、院、黨、黨團及執政縣市共商當前時局,對於公投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

由於日前發生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國民黨也暫緩原訂於4月10日舉行的首場公投街頭宣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2日主持828公投任務推動小組會議,王育敏在會後轉述時說,由於太魯閣號事故已告一段落,會中決議國民黨將在18日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宣傳活動,同時將在中央黨部中山廳召開首場示範性的內部講習活動。

王育敏指出,目前定調先展開內部基層的研習活動,待研習活動告一段落,預計5月底之後,才會展開街頭宣講的活動,總共預計會舉辦500場以上。預計也會在7、8月舉辦兩場大型的造勢活動,號召更多民眾響應。

王育敏強調,從現在開始到8月28日公投日,還有一段時間,小組認為應該要先讓全黨上下的步伐一致,待全黨對於公投案都有非常清楚的認知後,在集中火力,用遍地開花的方式廣為宣傳,讓公投的熱度可以從5月底持續到公投日。

王育敏說,內部基層研習活動將以全國73個立委選區進行規劃,主要擔任講習的人以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為主,也會邀請公民團體、名嘴等,視各地方的安排而定,向國民黨在地的黨公職人員,宣導「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的內容及重要性,盼在地幹部再對外廣為宣傳。

對於民進黨不提對案,王育敏指出,民進黨表面上是說作業時間來不及,但實際上是內部意見分歧,導致無法提出。對國民黨來說,在未來的宣傳上,可以更集中火力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上。2021/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