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GCTF持續擴大 歐盟首次參與會議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交部13日表示,台、美、日及歐盟14日將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供應鏈重組暨中小企業金融」線上會議,這是歐盟首次加入成為合辦方,德國駐台代表也將首度參與GCTF活動。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台、美、日及歐盟14日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下,共同舉辦「供應鏈重組暨中小企業金融」線上國際會議。這次會議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負責籌辦規劃,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近30個國家,200人報名與會。

徐佑典指出,這次會議是GCTF首次以供應鏈為主題舉辦活動,在台美日及歐盟合作下,共同邀請各國主管供應鏈與企業融資的政府官員及學者專家線上與會,討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如何重挫全球經濟,進而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以及各國政府未來如何調整產業供應鏈及支援中小企業挺過疫情。

徐佑典強調,這是歐盟首次加入GCTF活動成為合辦方,歐盟是在瑞典、澳洲、瓜地馬拉、荷蘭及英國後,第6個加入GCTF合辦行列的夥伴。外交部將會持續邀請理念相近國家加入合辦,擴大議題領域與辦理規模,讓台灣的專業及經驗能夠貢獻予國際社會更多國家。

今年台美日預計辦理15場GCTF活動,目前各場次的活動都在陸續規劃辦理中。GCTF自2015年成立至今,已經舉辦了30場活動,共計邀請來自全球70 個國家,將近1800名政府官員及專家親身或線上與會。2021/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