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黑槍氾濫 蘇貞昌竟然還不震怒
【記者郭穗/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質疑黑槍問題嚴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6日表示,近日新北、高雄等地發生疑似黑道之間仇殺案件,院長蘇貞昌已命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親自督導,強力掃蕩不法幫派,防止惡徒繼續危害社會安寧。

近期發生幾起槍擊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上午召開記者會說,蘇貞昌去年為治安問題震怒一次,迅速撤換台南市、高雄市警察局長。但一年快過去,全台持黑槍犯案問題依然嚴重;面對內政部警政署查緝黑槍不力、管制改造槍枝不足,蘇貞昌竟然還不震怒。

王育敏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高雄市暴力犯罪案件居6都之冠,每月都有發生槍擊案,徐國勇為了掩護陳其邁,卻說高雄治安不是最壞的。

王育敏表示,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時,徐國勇說高雄治安是重中之重,還曾南下坐鎮,如今換陳其邁當市長,徐國勇卻說高雄市治安不是最壞的,她質疑治安難道還分藍綠。

與會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依照行政院治安會報實施要點規定,每2個月要召集一次治安會報,但蘇貞昌上任至今2年3個月,只開過5次,這樣夠格當行政院長嗎;反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1年4個月的時間,按時召開,開了8次,蘇貞昌只開5次。

羅秉成強調,近來黑道鬥毆、仇殺、情殺等案件,警方大多及時迅速偵破,逮捕凶嫌到案。根據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調查,民眾對於警察維持治安有高滿意度,從2010年的48%提升到2020年的80%,上升32個百分點。羅秉成說,雖然滿意度上升,但政府對社會治安的維護,絲毫不能鬆懈,也不能掉以輕心。2021/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