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進口萊豬那裏去了 「沒有人知道」
【記者郭穗/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爆料,府院擔心公投會過,定調8月28日前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說,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不進口萊豬,屬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費委員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事實上,近來市面上流傳進口美國萊豬到底那裏去了?顯然沒有人知道。因為市面上看到的豬都是寫台灣豬。

媒體報導,國民黨18日舉行「八二八反萊豬拚公投全台宣講」啟動儀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國民黨團透過許多管道了解發現,因府院擔心公投會過,定調8月28日前不進口萊豬,大家不要被民進黨政府給騙了。

羅秉成表示,去年底國內進口商主動召開會議,公開表示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這是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的自主選擇與決定,屬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費委員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羅秉成指出,根據衛福部食藥署每日公布的「豬肉儀表板」數據,從今年元旦至今,進口的豬肉都未含萊克多巴胺,且政府部門早已宣示,即使進口商表示不進口含萊劑美豬,行政部門仍然會逐批檢驗,嚴格把關。
羅秉成強調,政府會將檢驗資訊公開透明,如果將來有任何含萊劑豬肉進口,也會追蹤流向,讓民眾能有足夠資訊進行選購。2021/4/18

國民黨公投宣講 民進黨不隨起舞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為推動反萊豬等公投案,國民黨18日啟動全台宣講活動。民進黨則說,針對828公投,執政團隊不提對案,因為公投不是作戰,是政府跟人民溝通的機會。民進黨會依照自己的節奏進行,不會隨他黨起舞。

為推動反萊豬等公投案,國民黨b4啟動全台宣講活動,由黨主席江啟臣擔任講師傳授宣講。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說,民進黨對於8月公投的態度非常明確,就像總統蔡英文日前所說,針對828公投,執政團隊不提對案,因為公投不是作戰,是政府跟人民溝通的機會。民進黨會依照自己的節奏進行,不會隨他黨起舞。

謝佩芬指出,民進黨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也會清楚告訴民眾對於公投的態度,如果只是用政治操作而迴避整體的國家發展政策,民眾還是會看出來誰只是利用公投做政治對抗謀取自己的政治利益。

謝佩芬強調,江啟臣也應該告訴台灣人民為何同樣國際標準,國民黨當年可以開放美牛,現在卻要反對美豬,為何國民黨反對日本東電排放核廢水,卻要支持重啟核四商轉。2021/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