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君憐無是非 蘇談幕僚「溫良恭儉」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外傳行政院顧問丁怡銘致電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開嗆,行政院已回應否認。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指出,他要求幕僚對外溝通要平和,大家都是一起為國家做事,應該互相加油。

蘇貞昌下午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陪同下,前往彰化縣烏溪伏流水工程視察進度,針對外傳丁怡銘曾致電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開嗆,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做上述回應。

蘇貞昌說,他要求幕僚對外溝通要非常平和,也感謝立法院長、副院長、總召以及朝野黨團立委支持,能讓行政院團隊為國家做事,大家都是為國家做事,應該互相加油。

另有媒體詢問蘇貞昌對於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他將手伸入公營事業及公營行庫的看法,蘇貞昌回應表示,公營行庫管的是人民資產,很重要,種種人事都要由行政院長核定,他一向不盲目蓋章,部會報上來後,經過詳細了解,核定前約見,大多數人事,他之前都沒見過面也不認識,做得好不好,考核都有相關部會依嚴謹程序做處理。2021/4/20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媒體報導,行政院致電國會院長辦公室開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表示,該報導內容為不實指控、錯誤百出,希望媒體報導前,應嚴守自律規範,向當事人及行政院做好查證工作。

媒體報導,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年3月獲聘為行政院顧問,近日府院黨高層針對是否提出藻礁、反萊豬等公投對案開會,會後消息經媒體曝光,丁怡銘直接致電立法院長游錫堃國會辦公室興師問罪,質問游錫堃幕僚有無向媒體放話。

羅秉成19日晚間說,為使政策推行順利,行政院與立法院幕僚經常彼此交換相關意見,相互熟識,態度向來和諧,媒體所稱「開嗆」云云,不僅與事實不符,更未向當事人求證。

羅秉成指出,另外,丁怡銘在卸任行政院發言人工作後,也從未參與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報導內容錯誤百出,希望相關媒體報導前,應嚴守自律規範,向當事人及行政院做好查證工作。

羅秉成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向來治軍嚴謹,秉持政府一體的態度,這段期間也在行政、立法共同合作下,才能一起福國利民,讓經濟成長維持世界領先、防疫成果讓世界稱讚,還能持續提升育兒津貼、長照補助和包括勞工、農民的各項權益。2021/0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