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那裏去了 「 全民一起協尋美國豬」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蔡政府自今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根據衛福部「豬肉儀表板」最新統計,在已進口的2萬公噸豬肉中,美豬(含內臟)約1800公噸,萊豬進口量為0,外界不免質疑「美豬去哪了?」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進口豬肉7成都製成加工品,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進口美豬都在冷凍倉庫裡。

國民黨團21日發動黨團助理,在大台北市各大知名賣場及坊間社區型超市,尋找陳吉仲口中所說的,進口美豬都製成加工品,在找尋超過上百件市售豬肉加工品中,完全看不到一件標示美豬的加工品,唯一在美式賣場找到的豬肉加工品,則是來自美國100%製造、進口德國香腸。陳時中、陳吉仲到底誰在說謊?

國民黨團質疑蔡政府、農委會、衛福部都在說謊,統計到今年4月20日為止,進口1,087噸進口的美國豬肉,和美豬其他可食用的部分761.14公噸,總計1,848公噸的美豬流向到哪裡?

美國豬在總進口豬肉達7%,美豬內臟進口數佔所有內臟進口14%,但是在市面上,有誰看到美豬的蹤影?

國民團呼籲全民在8月28日投下反對萊豬進口的同意票,明白地告訴民進黨政府,台灣人民堅決拒絕萊豬!

總召費鴻泰說,在美式賣場所販售的美國製造、進口的德國香腸都標示不含瘦肉精,進口商為何在外包裝如此標示?代表著進口商很清楚,國人對美豬是否含萊劑有所疑慮,直接會影響到銷售成績,所謂「殺頭生意有人做、賠本生意無人做。」一旦豬肉製品含有萊劑,是根本賣不出去的。

費鴻泰指出,今年1到3月豬肉進口統計顯示,歐盟豬肉進口數量大幅成長,美加受到瘦肉精的影響,進口數字呈現負成長,數字會說話,民進黨作梗圖罵本人在上周中常會公然說謊,事實上用數字證明,民進黨政府「拜託」進口商在828公投日之前,不要進口含萊劑的美豬。換句話說,美豬因為受到萊劑的影響,導致國人對美豬有疑慮,國民黨團歡迎美國豬肉進口,反對含有瘦肉精的美豬。

費鴻泰諷刺民進黨政府,應該感謝國民黨團才對,國民黨團幫民進黨擋下國人拒吃含有瘦肉精的美豬,歡迎不含萊劑的美豬進口,讓國人會認為,民進黨還是有點良心,不是嗎?費鴻泰進一步表示,是不是民進黨藉著罵自己,其實是給AIT聽的?民進黨一面告訴美國,已經開放含萊劑美豬忌口,一方面又「拜託」進口商828公投之前不要進來,但是負成長的進口數量,讓美國老大哥不高興,只能罵自己,一方面不敢得罪國人,另一方面更不敢得罪美國人,讓自己「為國捐軀」。

費鴻泰正告民進黨政府,從進口豬肉統計數量,到美式賣場標示不含瘦肉精,台灣人民很清楚是拒絕含萊劑的美豬,如果民進黨政府執意要讓老百姓吃萊豬,終將會國人所唾棄、丟到垃圾桶去!

書記長鄭麗文指出,今年1月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但衛福部豬肉儀表板累計至今,已有1千多噸美國豬肉、內臟進到台灣,通通都未檢出萊劑,到底流向何方?陳吉仲才說,找不到美國豬是因為都變加工品了,但國民黨團助理們遍尋大台北賣場、超商、市場豬肉加工品,總數超過100個品項,通通沒有美國豬製品,唯一找得到的是在美式賣場的美國製造的香腸,所以當然用的就是美國豬,可能廠商怕賣不出去,還標示百分之百無瘦肉精。

鄭麗文表示,美豬跑到哪裡去了?加工品包括罐頭、包子、貢丸、水餃、火鍋料等,通通找不到美國豬。鄭麗文直言,哪一個台灣製造的食品標示是用美國豬或內臟,都找不到,代表市面上的標示不可信,農委會有去查嗎?有去管嗎?查得到嗎?遍尋豬肉加工品都看不到美國豬製品,美國豬是隱形了嗎?

鄭麗文諷刺民進黨政府,原本要討好美國人,結果變成禁止萊克多巴胺的歐盟國家,進口到台灣的豬肉都翻倍成長,丹麥、西班牙、荷蘭等國進口的豬肉都翻倍成長,義大利更是成長近8倍,這些都是歐盟國家,都是禁止萊克多巴胺的國家;反觀美豬、加拿大豬都是負成長,所以這說明台灣人很聰明,說明台灣人就是不要吃萊豬,民進黨想要討好美國人,搞了半天得利的是歐洲人。

鄭麗文強調,美國豬只要不含萊克多巴胺是可以進口,且現在美國本土豬有超過8成都沒有萊劑,只要沒有萊劑的美豬,國人非常歡迎美國豬進口,呼籲民進黨看清民意、在乎民意、順從民意,828全民會告訴民進黨政府,拒絕含萊劑的美豬進口台灣。

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表示,根據豬肉進口儀表板上顯示,1-3月美國豬肉進口數1,053公噸,換算約100多萬公斤,以成人平均體重50公斤再換算,大約是2萬人的重量,這麼多的數量在市場上居然找不到美豬製的加工品,陳吉仲所說的7成美豬流向加工製品,到底在哪裡?還是存在著標示不清的問題?今年元月開放含萊劑的美豬進口後,民進黨政府曾經承諾會大力查緝,確保人民食的安全,事實上,無論是中央政府還是地方政府,始終存在著查緝人力不足的問題,這也是國人對於民進黨政府信誓旦旦保證的食安承諾,一直打著問號,與其相信政府承諾和保證,不如在消費選擇上,用行動表明拒絕食用有疑慮的美豬。

陳玉珍認為,民進黨心中只有保衛執政權,心力全用在打擊在野黨,無心為民謀福,因此國民黨團呼籲全民在8月28日這一天,投下反萊豬的贊成票,食安才會得到真正的保障。2021/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