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反萊豬珍愛藻 民眾黨將辦300場活動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眾黨團22日公布黨對4大公投案「兩好兩壞」立場,分別是反萊豬、珍愛藻礁投同意票,但核四重啟、公投綁大選投不同意票。此外,民眾黨未來將在台灣各地舉辦300場地方活動,推廣公投議題。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最多將有「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與「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

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5名立委上午共同舉行記者會,公布民眾黨的4大公投立場。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說,台灣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興建核四恐面臨地震風險;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提到,台大醫院和台北市都做不出核災緊急應變的計畫,而台灣人口密度高,在首都圈使用核能發電有安全疑慮,在保護北部人民的人身安全與社會安全前提下,民眾黨不支持核四重新運轉。

立委張其祿指出,2018年九合一選舉時就是公投綁大選,當時公投數量多達10案,許多民眾拿著小抄或政黨的「配票單」前往投票;部分投票所開票時,仍有投票所還在投票,場面相當混亂;因此民眾黨仍主張公投應維持現行與大選脫鉤,主張「公投綁大選」一案投反對票。

民眾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表示,去年萊豬議題引起諸多紛擾,民眾黨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但執政的民進黨僅選擇標註產地而非萊劑;民眾黨認為反萊豬公投應投下同意票,讓政府明白唯有「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才能在國際貿易往來中,保護民眾的身體健康。

民眾黨團幹事長蔡壁如說,民眾黨認為就算沒有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台灣也不會缺電,但是現在政府卻拿缺電來恐嚇;民眾黨支持三接應遷離大潭藻礁地區,呼籲珍愛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認為,民眾黨未來將在台灣各地舉辦公投議題推廣活動,包含地方說明會、討論會、街頭演講等多元化的方式,目標是舉辦300場,並同步訓練北、中、南、東的種子講員,盼民眾廣泛討論公投案。2021/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