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球防疫計畫上路一年 目標僅達一半
【本報綜合報導】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其他夥伴發起的一項打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性計畫22日警告,除非各國有更新一步的努力,否則疫情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法新社報導,「加速取得COVID-19防疫配套計畫」(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celerator, ACT Accelerator)是2020年4月開展的一項涵蓋數十億美元國際合作計畫,致力於疫苗研發、配送以及相關治療。該計畫今年募款目標為220億美元,但迄今獲得承諾的款項僅111億美元。

ACT計畫在一份報告中說:「在ACT計畫開展一週年之際,各國領袖如今面臨抉擇:是現在投資於治療疫情來拯救生命,或者持續耗費數兆美元在看不到盡頭的後果上。」「這是拯救生命、維護醫療系統與恢復經濟最快速與最有效的方法。」ACT計畫表示,投資防疫的成本不到各國政府用在經濟復甦計畫的1%。
ACT促進機制自去年4月25日展開,一年下來疫情仍看不到盡頭。2021/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