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從萊豬到萬巒豬 藍綠委吵翻天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等人23日表示,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的言論,嚴重傷害萬巒豬腳業者,要求李德維與國民黨立即道歉。

對此,李德維受訪回應,請民進黨立委弄清楚他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的「完整發言」,不要扭曲他的意思;如果民進黨真的替民眾和萬巒豬腳商家著想,應該和國民黨立委一起要求衛生福利部追查進口美豬流向,而不是「圍魏救趙」,轉移焦點。

李德維23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提到,根據豬肉儀表板顯示,今年累計到4月21日,進口豬肉有1萬5193 公噸,進口豬肝、豬腳等有5310公噸,其中進口美國的豬肉有1087公噸、豬肝及豬腳等有761公噸;行政部門可以告訴大家這些進口的豬肉、豬肝、豬腳到哪去了,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

對此,來自屏東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以及來自嘉義市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23日在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李德維及國民黨立即道歉。

莊瑞雄說,如果李德維有空,請他親自走一趟屏東萬巒,就會知道業者有做好自主管理,也清楚標示使用台灣豬,更何況萬巒豬腳美味的關鍵,就是使用台灣溫體豬,因為如果使用的是進口冷凍豬肉,口感的落差會對生意造成重大影響,店家根本沒有使用進口冷凍豬肉的理由。

蘇震清指出,李德維為了政治企圖在造謠、抹黑,真的很不可取,也因為李德維隨便的兩句話,讓萬巒豬腳產業受到嚴重傷害,李德維應立即出來道歉,還給萬巒豬腳一個公道,否則萬巒不會這樣善罷甘休。

王美惠強調,雖然她不住在屏東,但萬巒豬腳禮盒是台灣人送禮的好選擇,也很受到歡迎;看到李德維說的這些話,真的會對萬巒豬腳產業傷害很大,請他拿出證據來。

來自屏東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鍾佳濱也同樣不滿,指出李德維這番不負責任的言論,不僅傷害萬巒豬腳街努力經營的店家,更是用政治的操弄,打擊屏東在地建立已久的產業聲譽。2021/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