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東半部及南部 26日有局部較大雨勢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25日說,25日降雨集中在東部、台南與屏東山區;預估26日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熱對流短暫雨,有局部較大雨勢;預計29日鋒面快速通過,各地易有陣雨,主要雨區在中部以北。

根據氣象局網站,25日截至下午5時,降雨量以花蓮縣秀林鄉56.5毫米為最,其次為台南市東山區52.0毫米、屏東縣瑪家鄉49.5毫米。

氣象局說,25日降雨大致上是在台南、屏東及東部山區,雖然稍微幫助解旱,但雨量不多,要到紓緩水情仍然有段距離。台中、苗栗也有部分降雨,但雨量並不多,彰化也有對流發展;然而25日的對流大多呈移動性,生命期較短,雖然降雨稍微有作用,但沒辦法真正紓解旱象。

26日水氣會較25日略減少,主要在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雨,同樣以午後熱對流的情況為主,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中部以北偏多雲,如25日台中、苗栗的降雨,26日又會更少。

氣象局指出,一直到29日的大氣條件都是相對不穩定,所以每天或多或少都會有午後熱對流發展;29日當天會有鋒面快速通過,易有陣雨,但主要降雨區域在北部、東北部,其次是中部、南部及花東山區。

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僅影響29日,30日又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水氣較少,包含中南部在熱對流的發展可能也會減少。氣象局目前仍未確定梅雨訊號的時間,以過往經驗,在5月中、下旬是比較容易出現梅雨的時間點,仍要持續觀察。2021/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